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教育

党建教育

党建教育

2022年3月教职工理论学习提示(第2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将近期理论学习提示如下,请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宣讲、党课辅导、专题讲座、第二课堂、撰写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等)。

一、重点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3 月 1 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进步作了全面系统的概括,这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必须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十个明确”的深刻内涵及其内在联系,深入理解“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蕴含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把握这一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 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坚持把学习贯彻不断向各领域各方面拓展深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必须深刻认识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是保证党长盛不衰、发展壮大的根本之策。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二、学习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以上重点内容列入专题学习,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提高学习效果。要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为主,引导广大教职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并及时将开展的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的形式发布在本单位的网站主页上。


党委宣传部    

2022 年 3 月 10 日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