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教育

党建教育

党建教育

2022年4月教职工理论学习提示(第3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将近期理论学习提示如下,请各单位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每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宣讲、党课辅导、专题讲座、第二课堂、撰写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等)

一、重点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对标对表、校正思想和行动,从严从紧、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近期闭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其中,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5日,中央政治局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进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意义,切实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高度重视加强民主法治保障,积极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

二、推荐学习材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2022年3月18日01版)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2022年2月27日01版)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求是》2022年第6期)

4.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2022年3月6日01版)

5.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2022年3月1日01版)

6.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求是》2022年第5期)

7.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求是》2022年第4期)

8.《习近平在上海》(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22年2月出版)

三、学习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上述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以交流研讨形式进行的学习不少于50%),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及时将开展的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的形式发布在本单位的网站主页上,要求配图片,并于5月6日前将教职工学习情况(图文,含学习记录复印件)报送党委宣传部,各单位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情况纳入年终意识形态工作考核。联系人:张玉婷,83659835。




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7日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