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教育

党建教育

党建教育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开展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为做好迎接模拟评估考核准备工作,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就《专题十二: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重要保障?》开展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刘明钰同志主持。

刘明钰老师首先就课堂导入环节进行设计讨论。随后,吴佩老师围绕“如何筑牢国家安全基石”,就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落实手段分享自身教学设计。然后,段华梅老师以准确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实现路径、富国与强军的辩证统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张璇老师认为,在讲授“如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过程中应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进行衔接,推进思政课教育的系统性。

期间,各位老师就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教学设计等环节分享各自观点。为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国平老师为全体教师推荐了由中宣部、国安办组织编写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为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了权威辅助读物。为保证课程逻辑合理,马燕慧、徐艳艳等老师就课程框架进行讨论,为后续课程开展明晰了方向。

备课过程中,老师们面对面的交流解决了许多困惑和实际操作的教学问题,丰富了在场教师的教学经验,为迎接模拟评估考核准备工作做好了有效准备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