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教育

党建教育

党建教育

我校召开教材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

为更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月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教材建设委员会会议。教材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士安校长主持。



副校长、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建萍副校长作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情况报告,他从领导重视,管理到位、教材建设成效、近三年教材选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今后教材主要建设内容等五个方面进行报告。

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教材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春燕传达了7月12日全省教材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教材教辅读物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情况、教材建设与管理相关文件修订情况等。

随后,全体委员审议并通过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征订教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章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境外原版教材选用管理办法》《关于调整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成员的通知》等教材建设与管理相关文件。

党委书记、教材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彭迪云指出,教材体系是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调整和充实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及时修订和出台系列相关文件,总结和谋划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这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法依规办学治校的一件大事。学校教材工作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加快形成“强导向,建机制,促建设,优管理”的新格局。一是把关为先。要把好“四方面的关口”,即:坚持正确方向和价值导向,把好“政治关”“思想关”“学术关”;发挥学校和学院的分层-统筹机制作用,把好“选用关”;凡选必审,党政同责,追责问责,把好“审批关”;加强常态摸排,协同配合,把好“检查关”。二是机制为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严格程序,明确责任,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重在建设。结合“五大特色质量工程建设”,抓好队伍建设,鼓励创新研究和探索,凝练特色,打造校本精品教材。四是优质服务。即以人为本,在严格的教材管理中做好优质服务,努力提升师生满意度。(图文/教务处)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