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学历教育 >>  研究生教育

学历教育

研究生教育

我省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我省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主持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峰出席会议。

郑志军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最高层次的学历教育,是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渠道。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是研究生教育的首要关口,是选拔创新拔尖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考生的切身利益。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压细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细节管理,完善保密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管理规范,确保试卷保密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考场管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构建立体防护网,确保考务制度落实到位;要强化应对能力,制定详细的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风险防范机制落实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组织开展研考安全检查,确保执纪问责落实到位;要强化以生为本,加强人文关怀,积极做好考生服务,确保考生服务落实到位。

刘雪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选拔高层次人才的关键环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各地各考点要迅速向本地本部门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提级管理、压实责任。要切实抓好考务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抓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做好应急预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会上,吉安市教体局、上饶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作表态发言。

各硕士研究生招生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共青城市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研考考点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研科处、监管处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全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培训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峰对2024年研考考务工作作了部署。普招处、信息处等相关处室进行了业务培训。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