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开放教育学习中心“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红色走读活动在萍乡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4月8日至9日,由江西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红色走读活动在萍乡开展。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开放教育学习中心负责人丁林坡及教务科负责同志受邀参加,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江西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及各直属学习中心教职工、辅导员、教师及学生代表30余人。

1681302619269.png

4月8日,在甘祖昌将军的故乡莲花县沿背村,全体学员参观了“初心”纪念馆、甘祖昌故居,走访了龚全珍曾工作过的坊楼中学,观看了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聆听了专题党课。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了甘祖昌、龚全珍扎根乡村、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故事。“要弘扬这种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我们这代人要传承,我们的下一代也要弘扬,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一天的学习过后,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说的这句话深深留在了全体学员心中。

图2.jpg

4月9日,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诉说着百年前辉煌斗争的工运史,铭刻着安源路矿工人的团结和勇敢,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沉思,并为矿工艰苦奋斗、不畏强权的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崇高而又远大的革命理想所感染。

图3.jpg

这次红色走读活动不仅是一场精神洗礼,更激发了奋进力量。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一起郑重许下了“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的誓言,表示将以优秀为榜样,肩负时代担当,坚守育人初心。将以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1681302646852.png

图1.jpg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