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学历教育 >>  研究生教育

学历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全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6日,我省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2023年研考自命题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主持会议,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徐峰出席会议。

郭杰忠指出,研考自命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各招生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高度认识研考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郭杰忠强调,各招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招生单位自命题工作主体责任;要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做好自命题工作的重要性;要严谨细致认真,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条件保障、加强命题质量、加强监督管理、加强舆情导控、加强督促检查、加强综合治理、加强进程管理,坚持“科学、准确、规范、安全”,确保自命题工作安全万无一失。

郭杰忠还就招生单位贯彻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防控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刘雪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招生单位要迅速传达部署本次会议精神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自命题工作专题部署;要进一步梳理排查本单位自命题工作环节,补齐短板、防范风险;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落细落实自命题各项工作,确保自命题工作安全顺利,确保实现“平安研考”工作目标。

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与科学技术处、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各招生单位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副校长、研究生院(或研招办)和承担了自命题工作的院系(所)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