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学历教育 >>  研究生教育

学历教育

研究生教育

刘雪平前往有关高校检查我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

在南昌航空大学检查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智能安检门设置情况

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考试安全要求落地落实,12月19—21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分别前往南昌航空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检查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李德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世健,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潜、副校长杜建强,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志将一同检查。

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座谈会

刘雪平一行和学校开展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考务准备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学校加强考试的组织领导、严格自命题工作、做好考试软硬件保障、细化考试服务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就组考过程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实地查看了学校保密室建设、智能安检门配置等情况。

在江西农业大学检查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巡查系统

刘雪平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事关党和国家选拔高层次人才,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考生升学深造,学校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考试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选聘考务人员,加强考务培训,细化培训内容,把组考各环节要求传导压实到每一位考务人员。要严把试答卷安全关,严格保管、分发、回收流程,确保试答卷绝对安全。要合理设置安检门,组织模拟演练,严把考场入口关,加强考中巡查,严防考试违规作弊行为。要统筹做好考试和安全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考点考场基础设施正常运行。要加强和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制定预案,妥善处理考试突发偶发事件,确保考试全过程安全有序。要加强人文关怀,为考生候考、就餐、午休等提供便利服务,积极营造温馨的考试环境。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戴红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礼淼,办公室、党群处、普招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