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学历教育 >>  自学考试

学历教育

自学考试

2023年4月全省自学考试考务工作暨巡考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3月29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全省2023年4月自学考试考务工作暨巡考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对全省2023年4月自学考试工作进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主持会议,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徐峰、纪委书记戴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雪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早、严、细、实”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各考点学校及设区市教育考试中心要高度重视,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更严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本次自学考试组考工作。刘雪平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思想上不放松,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二是措施上不降标准,严格要求各环节组考工作;三是巡考工作不走过场,确保巡考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我省今年4月自学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徐峰对我省2023年4月自学考试组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了做好组考工作的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清醒认识自学考试组织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二是从自学考试五个方面的组考环节工作进行提醒;三是强化监督,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在做好考务管理工作上,徐峰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考试组织领导;二是要守住“生命线”,确保安全保密万无一失;三是要联防联控,强化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四是要压实责任,维护国家考试公平公正;五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考生质量水平。

戴红波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纪问责、加大监管惩处力度等方面对对本次自学考试提出了纪律要求。

会上,新余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就如何做好自学考试组考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相关处室负责人就这次自学考试考务、考试违规处理以及巡考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专项培训和测试。

全省11个设区市教育考试中心(考试院)、考点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全省部分高校省派巡考员及考试院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