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学历教育 >>  研究生教育

学历教育

研究生教育

怀进鹏向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作视频致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

7月4日,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大会开幕式。

怀进鹏指出,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以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战线砥砺奋进,取得显著成绩。深入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国之大者”,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建设高等教育这个龙头。

怀进鹏强调,研究生教育作为衡量一个国家高等教育竞争力的关键标志,要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为建设教育强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本届大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落实教育部和湖北省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之一。会议主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国近700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用人单位、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企业,100多位院士及高校书记校长,3000余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方代表齐聚大会,共同探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