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教育

党建教育

党建教育

书记面对面:彭迪云与青年学生话成长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彭迪云来到学生群体中间,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和同学们一起共进午餐,到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学校党委副书记江星,副校长刘春斌,团委书记张荆等陪同参加。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的人生路”的主题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就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思想成长、学习就业、教学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分享心得感悟,畅谈人生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全省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吴凡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畅谈自己的感受和梦想。

我校赣青突击队队员潘腾、陶思怡、袁龙艳、万涛锐等同学结合学习实践,分享了在志愿服务、日常学习、军旅生活等方面的心路历程和感受收获。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彭迪云和同学们聊学习生活,谈学校变化,话青年成长,不时在本子上记下同学们的所思所悟和意见建议。

针对现场同学们的发言,彭迪云一一给予了肯定、鼓励和点评。他结合大家的交流发言,提出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几条建议,即理想崇高,自强不息;人生在勤,贵在坚持;敢于开拓,善于总结;尊重别人,依靠集体。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和“第二课堂活动工程”等活动,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彭迪云表示,对于当代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近年来,学校评建工作的投入和完善,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目标,一要坚定向党,牢记嘱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要博学慎思,强化本领,在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中争先创优;三要志存高远,努力拼搏,让青春在自觉成长中绽放绚丽之花。

座谈会后,彭迪云和同学们一起前往食堂就餐,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及食堂饭菜价格和质量等方面的情况,以及考研就业的打算,勉励同学们要胸有抱负,找准方向,德才兼修,脚踏实地,专心致志,定能成就自己的理想。

在学生宿舍,彭迪云、江星、刘春斌分头来到多个寝室送上学校的关心和问候,详细了解学生生活情况,询问天气转冷了热水使用是否方便,空调效果好不好,对学习、教学和后勤服务有何建议,勉励同学们加强锻炼,注意防护,团结友爱,快乐学习。

学校党委书记一行深入学生群体一线,与学生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拉近了校领导与同学们之间的心理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领导的关心和教诲,温暖人心,激发斗志,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图文/杨水明 )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