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校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喜获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中国科协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经中国科协评定等层层筛选、网上公示等程序,学校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被成功认定成为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据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又称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协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而设置的。

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图书馆1楼,面积6000余平方米,分别为前厅(大堂)、矿物与宝石厅、古生物化石三个展厅。是集教学、展览、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本馆集中展示了大量精美珍稀的矿物宝石和化石,展品多来自于世界各地著名的矿物宝石和化石产地,甚至部分世界级展品为首次露面。

近年来,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相继获得“南昌市科普教育基地”、“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国检中心南昌实训基地”、“2021年度南昌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本馆在科普传播、科普活动、科普教学等方面了形成良好的科普教育环境和氛围,充分发挥了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公众提供一个科普教育、研学实践的科普平台,提高了公众对地学知识的认知,是江西省重要的科普教育、研学实践场馆。

目前,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新馆正在建设中,规划占地约3万平方米,新馆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科研、文化建设,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文/杨水明 )

编辑:杨水明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