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学历教育 >>  国家开放大学

学历教育

国家开放大学

国家开放大学体育类专业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国家开放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加强国家开放大学体育类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系统交流、形成办学共识,国家开放大学于2022年11月23日召开体育类专业研讨会。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松、教育教学部部长张遐和副部长张凤、体育类专业部分主持教师在五棵松校区A207会议室现场参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后振、成都体育学院教授杨洋,国家开放大学分部的领导、体育专业负责人、责任教师、辅导教师等100余人远程参会。

李松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开办体育类专业,是响应“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目前国家开放大学已经启动体育运营与管理专科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升本科专业招生,累计招生近2000人,感谢分部对国家开放大学体育类专业人才培养的辛勤付出。希望各分部抓住契机,为提升我国体育工作者专业化水平、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李松指出未来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体育育人功能,达成“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涵养其品质”等多重教育目标;锚定学生岗位技能,以学生需求为中心,以数字化赋能人才培养,做好课程资源开发、教学模式与学习评价改革;深入践行一线规则,精准开展产业调研,汇聚多方力量,推进产教融合,做好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和学分认证转换等工作,不断提升开放大学体育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西安分部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玲教授分享了西安分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成社会各界优质师资力量,纵深推进教育数字转型,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以体育运营与管理等新增专业发展为契机,加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需求调研,切实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刘后振教授和杨洋教授分别做“体育赛事组织与管理的国际动态”、“当代体育的智慧化发展路向”专题讲座。刘后振教授为世界田联国际讲师、国际级裁判员,他从体育赛事变迁、赛事组织方式变化、竞赛规则变化三个方面介绍了国际体育赛事动态与管理。杨洋教授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体医融合、视频AI、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成果,分析了智慧体育的基础理论构建和科学决策引擎,介绍了体育智慧化推广及应用等问题。两场讲座受到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

国家开放大学体育类专业负责人马腾飞介绍了专业开设与招生情况,并就专科综合实践方案、共建共享课程资源等征求了与会教师的建议。各分部专业负责人和与会教师分享了招生经验,从打造适合体育类学生的综合实践设计、专业实践与毕业作业一体化设计、综合实践质量保障、证书课程融入与免修免考、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交流了看法。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国开各分部、学院、学习中心领导和教师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促进了系统内教师间的交流,为国家开放大学体育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摄影:李争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