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辰林教育专注于提供优质高等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

  辰林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1593.HK)是江西省领先的民办高等教育服务供应商。2019年12月13日,辰林教育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成为南昌市2019年“映山红行动”第二家上市企业,也是江西省第70家上市企业。

  辰林教育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十多年办学经验为基础,坚持“学历教育与培训教育同举,人才培养与服务输出并重”的“教育+服务输出”发展战略,专注于提供优质高等教育,并同时整合教育资源以市场为导向提供教育增值服务,在培养中高级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同时,充分发挥智力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为众多企业和教育机构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校企共建专业、校企合作培养、校企协同育人……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打造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标杆

  长期以来,众多高校校企合作一直存在“学校热、企业冷”的现象,影响了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却通过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使校企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校企共建专业、校企合作培养、校企协同育人硕果累累,走出了一条具有应科特色的校企合作之路。

  企业参与学校专业设置

  在校企共建专业方面,企业以资金、设备、场地等方式投入办学,参与专业方向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派专业人员指导和参与学校的专业教学。企业作为学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课程实习、毕业设计、顶岗实习。近两年,学校先后与阿里巴巴、科大讯飞、中兴通讯、华为集团、华越无人机、中软集团、大族激光、用友集团等优秀企业合作,使学校校企合作专业覆盖率达到80%,每年报读校企共建专业学生近2000人。

  知名企业联合打造一流育人平台

  在校企合作培养方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与众多知名企业联手,按照企业要求和社会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打造一流应用型人才育人平台。组织学生毕业前到企业顶岗实习,并聘请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作为学生实习指导教师,由学校颁发聘书。2020年3月,学校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共同成立了江西省内唯一的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高标准培养跨境电商人才;2020年4月,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创新创业联合实验室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挂牌成立,开启区块链技术应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应用创新的新探索;2020年6月,与中兴通讯构建全方位校企合作关系,共同培养5G技术、网络安全等新基建高级应用型人才;2020年7月,与华为集团、中软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挥华为技术先导优势,聚焦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人才培养,江西首个“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落户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0年8月,与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激光智能装备人才培养、专业合作共建、技术协同创新、校企联合项目申报、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合作。

  实行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

  作为江西省首批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以校企合作为切入点,以专业课程改革为突破口,除鼓励学生参加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认证外,同时引入华为、中兴、微软等行业职业资格认证,多元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设计了“通识课+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职业技能课+选修课+实践环节课”等六大课程模块。学生在校期间不仅可以拿到毕业证书,还能拿到两个以上的职业资格证书,大大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岗位就业能力。

  校企合作助力学校办学水平突飞猛进

  校企合作育人的不断深入和突破,有力地助推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以其鲜明的育人特色和突出的办学成绩先后被江西省人民政府遴选为江西省首批“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江西省首批“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随着办学水平的提升,各类奖项纷至沓来:学校团委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上学校青云合唱团被评为“一级合唱团”;在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青年教师张伟健荣获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全省“创青春”创业大赛上,斩获两项金奖;在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学校报送的8项作品均斩获佳绩,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艺术设计学院产学研中心被评选为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年学校本科就业率位列全省第三名;学校毕业生初始就业率和最终就业率高出全国平均值7%;毕业生薪酬高出本省同类高校5.6%,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