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中国青年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26日电3月24日,由教育部举办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出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 提升职业技能为核心——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与工控帮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案例解析》入选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中国青年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产业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工业机器人相关技能竞赛。刘金 摄


该案例针对当前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校企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为主体,通过OMO职教模式深度产教融合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措施。通过共建产业学院为载体,落实OMO职教模式,结合校企双方各自的优势,培养更多、更好的适应智能制造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案例主要通过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积极探索OMO教学模式等方式形成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利益共同体,构建 “学校+企业”、“线上+线下”的深度产教融合,让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受益。同时,依托校企共建的产业学院,实现产教双方的多元融合,在招生、教学、就业等环节对校企合作班级的学员持续赋能。


【中国青年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产业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工业机器人相关技能竞赛。刘金 摄


典型案例成功入选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多年来持续深化校企共建、产教融合的优秀成果检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该校通过与工控帮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为载体,落实OMO职教模式,结合校企双方各自的优势,培养了更多、更好的适应智能制造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近年来,该校获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竞赛全国优胜奖一项;获“西门子杯”智能制造竞赛全国三等奖一项;获江西省“振兴杯”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竞赛省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各两项。

据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校将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宗旨,不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进一步充分挖掘凝练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典型案例的亮点,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实现学校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全力书写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新篇章。

原文链接:http://df.youth.cn/dfzl/202203/t20220326_13560912.htm

编辑:罗子真


QQ在线答疑: 2415223926(工作日8:30-16:40)
全国服务热线:0791-83652506
对外合作手机:187791111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